close

19/10/2014

很久以前就一直有把英語搞好的想法,卻始終下不了決心,但是幾個月前去歐洲國家旅遊(別以為我很有錢!是在姐姐等的資助下我才能 夠去這種貴一點的國家旅遊的),在哪裡連問個路都做不好的我,覺得再不把英語學好。。。我就都老了!想想呆在老家一輩子,英語不好,想到大城市去找工作都有困難,面對著物價飛漲就只薪水不漲的窘狀,終於決定去把英語學好了!

真的很幸運,在聯絡了菲律賓英語學院后,得到了來這里以實習的身份換宿的機會!

或許因為我是這裡第一個馬來西亞學生的關係。在決定來這裡之前,一直以為“出國游學”不可能出現在我的履歷之中,一聽說出國,大家都 認為是又貴又辛苦,但是這里的價格真的很“親民”!一個月包吃、包住、包洗衣還能住冷氣房U$1000不到就能搞定了!

來到菲律賓的第一天,心情有點忐忑的來到宿霧3D英語學院,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學校並沒有上課,但還是很多學生在學校裡溫習。

學校貼心準備的小禮物! 

擺在書桌上的貼心的小禮物!裡面有毛巾、衛生紙、小包的沐浴露洗髮精等,還有泡麵咖啡呢!

學校公告欄

早上睡醒后,亂逛時發現的學院的公告欄-上面還有介紹學院免費的瑜伽課程和舞蹈課程!

學校公告欄  

學院的公告欄,張貼著各種校園信息,和在菲律賓旅遊要注意的事項等等。。。(甚至還有騙子的照片讓學生注意不要上當!)

 

感謝非常nice的台灣室友micky,不介意我今天凌晨五點入宿舍時的打擾,還帶我參觀了校園的環境; 在哪裡上課,在哪裡用餐,哪裡有超市,哪裡可以兌換錢幣等等。。。3D學院就在JY Square Mall裡面,所以我們只要走出去,一樓就是超市,附件還有Mcdonald,Pizza店,7-eleven,藥妝店,兌換商等等,旁邊就是購物商場,生活需求基本都解決了!

IMAG0812.jpg 

帶錯了藍底的大頭照,教員帶我們來這裡拍,等15分鐘就好了,8張照片只需要100peso,方便又便宜,只是照相效果就...

現在到菲律賓來學英語的台灣學生并不在少數,原因是菲律賓主要的溝通語言就是英語,當地語言對菲律賓人而言反而是次要的。在菲律賓,無論大型商場還是路邊攤,都得用英語溝通,這就創造了絕佳的環境台灣有很多代辦公司,專門幫學生處理簽證機票等的問題,他們都會選擇通過代辦過來菲律賓。

反觀馬來西亞人雖然目前沒有代辦公司,但我們能夠以旅遊身份過來逗留30天,可以來了后再決定要逗留多久再辦延簽,也省下了中間人的費用。

在這裡我不只看到許多日本和韓國的學生,還看見好幾個金髪藍眼的外國人,剛開始以為他們是這裡的老師,問了才知道,竟然和我一樣是 學生。原來這裡也有不少俄罗斯中东非洲南美洲甚至欧洲等国家學生過來學習英文,因為他們認為這裡既有英國或美國這樣的語言環境,卻收取亞洲國家的低廉價格!

BBC也出過這樣一篇報道:http://article.yeeyan.org/view/364551/332198 大家可以看一看!

下午和一班剛認識的同學一起去宿霧著名的景點麦哲伦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和圣婴大教堂 Basilica Minore Nino參觀。同行的有四个台湾人和一个日本人。我們乘搭當地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Jeepney(吉普尼),這是當地居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因為它即便宜又方便,一趟只要8-9 peso。(美金20cent~30cent / 兌換馬幣大約80sen~90sen)這裡有非常多當地或外國的遊客來參觀,周圍也有很多警衛在維持秩序。

IMAG0771.jpg

坐上吉普尼,我就拿出手機想拍照記錄一下,同行的學生馬上阻止我了,她們說搭吉普尼時,錢包和手機都要收好!盡量不要讓人看到。

IMAG0773.jpg麦哲伦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IMAG0786.jpg

IMAG0787.jpg

圣婴大教堂 Basilica Minore Nino

IMAG0792.jpg

IMAG0802.jpg在庭院非常有趣的路人與石像 !IMAG0804.jpg IMAG0806.jpg  手藝很好的攤主,在手鏈上畫上名字和圖畫。

 

午餐和晚餐都是在學院解決,中間室友還帶我去了趟超市,趕快買下想念已久的芒果干~yummy!

第一頓午餐!  好吃的韓式拌面,不愛吃辣的,也能加湯變成湯面哦!

IMAG0814_picbeauty_Oct 20 2014 pm 7 26.jpg  宿霧著名特產~芒果干!

在菲律賓的第一天,即充實又愉悅的度過了。在还没有进入紧张的学习生活前,先充充电,放松放松,接下來只能希望明天的等級測驗可以順利完成...

菲律賓“遊學” = 旅遊+學習!!!!

 

下章预告:

考試~考試?考試?從小到大最害怕的考試,到底我能考出什麼“好”成績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尼奇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